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这是在两千六百多年前由一位自称为无可匹敌的大医王所推荐的。

这是在两千六百多年前由一位自称为无可匹敌的大医王所推荐的。
它虽然古老,但它在任何时代和地点都一样受用。

1. 不要只是因为他人的口传,就信以为真。

2. 不要只是因为奉行习俗传统,就信以为真。

3. 不要只是因为正在流传的消息,就信以为真。

4. 不要只是因为宗教经典、书本,就信以为真。

5. 不要只是因为根据逻辑,就信以为真。

6. 不要只是因为根据哲理、推理就信以为真。

7. 不要只是因为符合常识、外表的观察,就信以为真。

8. 不要只是因为深思所成的观点、见解、观念,就信以为真。

9. 不要只是因为教说者的威信,就信以为真。

10. 不要只是因为出家修行人是我的导师,就信以为真。

当你经过观察和分析后,认为事物与原则一致,并有助于个人和大家的善行与利益,才接受和实行。(A.3:65)

Sabbe Saṅkhārā Aniccā 诸行无常

一切因缘和合之法无常。

因缘和合法(行)即是身心,

一切的色法与心法,它是无常的;

生起了必会灭去,

有了也会消失的(生住异灭,成住坏空)。

Sabbe Saṅkhārā Dukkhā诸行是苦

一切因缘和合法是苦。

因缘和合法(行)即是身心,

一切的色法与心法,它是很难忍受的苦;

因为生起之后,会老病死去。

Sabbe Dhammā Anattā诸法无我

一切的事物,无论是因缘和合法也好,

不是因缘和合法也好,

都没有一个不变的实体(我)。

不应认为是我,或是执取为我的,视为是我的

感谢 Sabbe Dhammā Anattā (愿安乐) 的分享……